陈夏玗

恋与哥谭/新年特辑之春节习俗 你✖️杰罗姆/杰罗麦/布鲁斯/小企鹅

*内含:杰罗姆/杰罗麦/布鲁斯/小企鹅

*撞梗致歉,你叫萨凡纳

*省流: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甜饼

*粮票可以获取我的手写祝福

*为爱发电,ooc归我

「字数随机,没有偏心」

*喜欢请留下红心蓝手!

 

 

杰罗姆 Jerome 「年夜饭」

*本篇内含少量英文,不喜快逃

 

“嘶…”杰罗姆突然表情有些狰狞。

“怎么了?小姆。”你妈妈见状关切的问道。

“Nothing.”杰罗姆显然不知道妈妈说了什么,但也能意会到。

你知道妈妈听不懂,赶紧说:“妈妈,他说没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你们家的气氛一直很好,今年也是。

不过,奇怪的是今年没有一个人说自己在饺子里吃到硬币,真不对劲儿,硬币明明是你亲手放进去的啊。

 

年夜饭吃完后,杰罗姆突然把你拉倒沙发角落。

“Sa,Did aunt accidentally drop the coin into the dumplings?(翻译:阿姨是不是不小心把硬币掉到饺子里了)”说罢,还从口袋里掏出了硬币。

“啪”你激动的拍了他一把。

“You are the luckiest person next year!(你是明年最幸运的人)”

他一脸懵逼的看着你,毕竟他不是中国人,于是你耐心的跟他解释了中国人年夜饭的风俗,他点点头,把硬币递给了你,并把你伸开的手合上。

 

“So,you‘re the luckiest person.Right?(翻译:所以,现在你是最幸运的人了,对吗?)”

他饱含笑意的注视着你。

 

 

杰罗麦Jeremiah「贴福字」

“啊…!”本就不稳的椅子还是摇晃着倒下了,你隐约还能听见走廊的脚步声。

完了,摔倒在地也就算了,还得被别人看到真是社死大发了,你心里这么想起。在你以为你将跌坐在地上与地板亲密接触时,被一双有力的手挽住了双臂。

 

“你在做什么,好女孩儿。”你听见了熟悉的声音,是杰罗麦。

“我在福字和春联。”你贴近他的怀里,用有些撒娇的语气说,“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啊~”

“忙完了。”他摸摸你的头,看了看你贴的福字,想想又补充一句,“小萨,你是不是贴倒了?”

你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福字,有些无奈的对他说:“Baby,在中文里'到'和'倒'的读音是一样的,所以把福字倒着贴,寓意着'福到了'。"

被科普到的杰罗麦点点头,又对你说:“那剩下的我来贴吧。”

在你的指挥下贴完春联后,他把你揽在怀里,看着你不说话。

 

你盯着他的眼睛,看见他绿色的瞳孔里的倒影——是你。

 

 

布鲁斯Bruce「放烟花」

大地之上,彩光绚烂;穹顶之下,爱人相拥。

 

已经6年没有回国了,当走出机场的那一刻,你看着与记忆里稍有差别的故土,心里一阵感慨。

“我想你一定没看过烟花。”我对他说,毕竟他作为韦恩少爷童年却是的应该不止是快乐,还有很多明明很是平常经历。不过这几年在美国一直很忙,也很就没看过烟花了。

他笑着摸摸你的顺滑的头发。

 

先回家看了父母,晚上带着一家子去八卦洲的时候,洲上已经是人头攒动了,应该都是来放烟花的。

你挥舞着仙女棒让布鲁斯给你拍照,然后看父母放了小金鱼和往天上窜的水母,真的超级好看!当你看见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一起走向后备箱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了一丝“危险”。

 

之间他们二人一同把一个直径约为1米的东西搬了下来。

知道阿尔弗雷德点燃了烟花,你被布鲁斯拉着跑了老远你才反应过来。

OMG,这是四尺玉!!传说中一炮180万的豪门烟花!

你盯着布鲁斯,心想:有钱就是好啊…

他提醒你抬头,你顺着他的目光,看见这朵特别的“满天星”,然后每一缕烟花再绽放开,点燃了一整面天,所有人都驻足欣赏。

 

各色金属离子在遇到火了之后,以可见光的形式释放,特别的基态展现出特别的颜色与独特的美。”他认真的注视着你的眼睛,看着你眼里盛开的烟火,“就像我们一样,萨。我遇见你,让我成为最好的那个我。

 

“布鲁斯,我爱你。”你紧紧的抱着他。

“我永远爱你,你知道的。”他轻轻拍着你的后背。

 

 

小企鹅 Oswald「打扫卫生」

“好累啊,奥斯……”你瘫倒在沙发上。今年父母决定来美国和你们一起过年,你不得不开始收拾家里,以免被母亲一顿数落。

“那你休息会儿吧,萨。我来就好。”奥斯瓦尔德头都没回,卖力的擦着窗户。

 

你看着辛勤的男朋友,决定还是不能休息,于是开始……做家务(划掉不可能的),当然是——

指挥!

“奥斯,这里…柜子表面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客房的床沿也得擦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电视柜太乱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嗯,有男朋友就是好。

 

“萨,这是什么?”说着,奥斯瓦尔德从电视柜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。

“不知道诶,打开看看?”你看着他打开盒子,拿出里面红色的绳结,再看见绳结下的双语贺卡。

 

This is a Ping An Jie. I hope you will be lucky and safe forever.

这是一个平安结,我希望你永远幸运平安。

 

奥斯瓦尔德冰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你,

“As long as I am beside you, I will always be happy and safe,my little star.

(只要身旁有你,我将永远幸运平安)”

 

 

 

End.

 

今天是大年初五捏,在这里陈夏玗祝大家:

愿你金银,揣在腰包; 银行存款,节节攀高; 既富且贵,快乐逍遥; 幸福美满,一直到老!

评论

热度(1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